新竹嬰幼兒托育

新竹嬰幼兒托育推薦口碑好的彤宇托嬰中心,園區內環境乾淨整潔,會定期消毒打掃,每一處空間與設備都針對嬰幼兒需求而設計,課程與活動安排也依照嬰幼兒成長所需而規劃,每一位孩子都能得到理想的照護與活動教育,十分歡迎爸爸媽媽們隨時預約參觀,新竹市彤宇托嬰中心的收費價格經濟又實惠,是大家能安心委託寶寶照顧。

紫外線消毒
只為了給孩子最無慮的環境2
只為了給孩子最無慮的環境
老師細部消毒、擦拭拭
班級名 年齡 注意內容

嬰幼兒托育班

危機處理
兒童保育

4~12個月嬰幼兒托育

4~12 個月的寶寶力氣變大,抱起來的時候會想抓媽媽的鼻子、嘴巴,手裡握著的東西不是搖動就是放入口中,同時看見媽媽也會主動把手舉高要求抱抱,這時候爸媽可以這樣和寶寶互動。與上個月相比,這個時期的寶寶身體各部分功能更加強、力氣也變大了,對自己周圍的 事物也愈來愈感興趣,什麼都想看看、摸摸。被抱著的時會抓媽媽的鼻子或嘴巴;也會想用手去抓眼前的玩具;手裡握著的東西,不是搖動就是放在嘴裡啃,另外,腿部力氣 也愈來愈大,常常會把蓋著的被子蹬開,抱起來放在膝蓋上時能站一小會兒,或一蹦一蹦地跳。在衣服單薄時可能會翻身,多數的嬰兒能靠著坐起來了,有些即使不靠著也能 坐個一兩分鐘,還有的坐著時背會像蝦一樣曲起,搆到自己的腳趾去啃。

【4~12 個月嬰幼兒托育粗大動作發展】 可以雙手撐著地面坐著。 仰躺時可以雙腳用力撐起屁股。 抱著孩子腳放置地面,孩子會用力蹬。 二、精細動作 寶寶對環境的探索動機提高了,會更想去抓取身邊的物品,但此時孩子對於自己身體的 感覺還未發展完全,因此無法利用視覺與本體覺判斷是否伸手就能抓到物品,所以常會 看到孩子伸手「空抓」,這時爸媽別急著把孩子要的玩具拿過來給他,這是孩子訓練「空 間概念」與「本體覺整合」的好時機,等寶寶練習幾次、想要放棄或是要哭的時候,再 把玩具拿給他,並且給予鼓勵,這樣孩子才不會喪失成長的機會。 寶寶的「雙側協調」、「跨中線」的能力也發展更好了,在單手拿著的物品時,可以甫 一手交換到另一手,這樣的動作多讓孩子練習,對將來需要雙手操作的動作(如:吃飯、 組裝玩具)有幫助。

【4~12 個月嬰幼兒托育精細動作發展】 想要嘗試抓距離超過手臂長的物品。 會把一個物品重複抓起、放開。 會把一隻手拿的東西交換給另一隻手拿。 三、語言表達 當寶寶的動作增加後,大人們會更想要逗弄,寶寶的情緒有了更多樣化的表現。除了興 奮時手舞足蹈外,會用更多的聲音來表達情緒,甚至連單純的「高興」,也會依程度有 不一樣的聲音表現,難過、生氣時的哭聲也隨程度有不同的變化。 除了情緒的表達,寶寶聽到聲音時也會利用聲音來回應,常見是聽到音樂時出現像是跟 著哼唱的表現,這表示寶寶對於聲音的敏銳度提升、互動性也跟著增加,這時候我們可 以帶著寶寶打拍子,並跟著哼唱,能帶動寶寶對於音樂的喜愛,對於發聲、互動能力也 有幫助。

【4~12 個月嬰幼兒托育語言表達發展】 除了哭,會用其他聲音表達生氣或難過。 聽到音樂會發出聲音回應。 會發出一段混雜各種聲音,像是在講話一般。 四、邏輯認知 聽覺敏銳度與認知能力的提升,讓寶寶對聲音的辨識能力更好了!如果是照顧者呼喚他 的名字,孩子有時會興奮到大笑、揮動雙手,因此這時候抱著孩子的人要特別小心,千 萬不要被孩子嚇到了!這時期建議大人們統一對孩子的稱呼,這能夠幫助孩子對於大人 的呼喚能更快反應。 除了辨認大人的呼喚,寶寶對於「語氣」、「聲調」也能有所辨認了,加上表情辨識, 寶寶對大人是否生氣,反應也會不同。同樣的一句話,可能因為大人板起面孔、聲音嚴 肅一些而哭出來,因此建議跟寶寶說話時,聲調與表情要注意,不要為了逗弄寶寶,將 一句話用不同方式陳述,這可能讓寶寶無法正確辨認大人的用意。 【4~12 個月寶寶邏輯認知發展】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有反應。 會分辨大人生氣或高興的語氣。 眼睛會先去看小汽車將到達的位置。

師資介紹Our Team
主管人員

幼教相關科系畢業/有保母證

主管人員證書/年資5年以上

幼保師

幼教相關科系畢業

托嬰保母人員

保母核心課程結業/有保母證

特約醫師

小兒專科醫師

祈孝鈞醫師
小森林診所